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火商联手当局推军购 华府否认与扁过境挂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0 中国台湾网
美军火商联手当局推军购华府否认与扁过境挂钩(图)
图:这次台北航天展展示了台湾自制的轮型装甲车(美联社)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二○○五年台北航天科技展”近日开展。展览展示了一批高科技武器装备系统,意在向民众鼓吹三项“军购”。

  美军火商兜售“爱国者”

  美商雷神国际参加了这次的航天国防展,其为台湾对美军购案的厂商之一。该公司爱国者导弹专案经理说,台湾这几年自制军品进步看得到,但台湾确还有必要强化防空导弹系统,以显示防卫的决心。他还说,爱国者导弹二型是美国已全面部署的导弹,至于爱三型,比爱二更先进。和其它国家的防空导弹比起来,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系列也是性能比较好的,甚至也可以因应核生化武器的来袭。他希望台湾积极建立自己的防空系统。

  美否认陈水扁过境与军购挂钩

  此外,陈水扁预计九月前往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并顺道访问多米尼加等国,照例将过境美国。但据先遣人员传回消息,陈水扁拟过境美国的旧金山、洛杉矶、纽约三城市,美方至今无一放行,台当局仍在努力中。

  据了解,美方迟迟不愿对过境地点、规格松口,已有美方人员透过管道,对“军购案”持续施压,并将“军购案”与陈水扁过境一事“合并讨论”。但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昨日已经表示,美国对台军售案与陈水扁过境安排是两件事,两者之间没有关联。(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