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矿董事长是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国务院广东省梅州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11日下午在兴宁市宣布成立。

  国务院“8·7”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组长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监察部部长李至伦担任,事故调查组组长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兼任,下设技术、管理、综合三个小组,最高人民检察院也派员参与事故调查工作。事故调查组主要负责查明
事故原因、性质及直接经济损失,分清责任,提出对事故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和对防止同类事故发生的防范措施。

  李毅中在会上表示:对非法开采小煤矿的人要让他们倾家荡产,并严肃追究刑事责任,才能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遇难矿工家属负责和对人民负责。

  目前,安装在主井的一台功率为1250千瓦、每小时流量725立方米的水泵正常抽排水。至昨天中午止,矿井水位已下降17米。

  现场抢险指挥部从前日下午起派出10个物探组,分赴矿井周围确定物探点。至昨日,物探组已确定100个物探点。据专家介绍,下一步就是在物探点安装相关探测仪器,寻找透水点,并进行封堵。

  据报道,事故发生之后,经过有关部门的调查,发现大兴煤矿是一个证照不全的煤矿,井下也根本不具备安全生产的条件。但是记者在矿上的宣传栏看到这样一个名单:大金岭公司的董事长曾云高是梅州市和兴宁市的两级人大代表;副董事长曾桂祥、曾凡金分别是广东省和梅州市的政协委员;副董事长曾文坤为兴宁市人大代表。

  大兴煤矿原来是一个地方国有煤矿,它归属于当时的四望嶂地方矿务局,1999年的时候破产转制,划归到了大金岭公司,现在有1500多名工人。这个矿的生产许可证规定它的设计规模是年产3万多吨,但是上半年它的产量就达到了5万吨。据新华社、央视、《新闻晨报》《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