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一企业“别出心裁” 百万造价创作楼“赠与”能工巧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宜兴精陶集团为员工个人建造的实用面积逾千平方米、造价逾百万的创作楼昨日竣工,这栋别致的小楼将成为该企业“特殊员工”徐安碧个人创作及作品展示中心。宜兴精陶集团董事长王俊华表示,这位员工为企业创造的经济效益累计超过1000万元,百万造价创作楼“赠与”能工巧匠,标志着企业与“大师级”员工的构成关系有了新内容。

  徐安碧毕业于宜兴陶瓷工业学校装饰专业,又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进修,在宜兴精陶集团从事精陶造型与装饰设计工作30年,他成功开创了宜兴精陶从一般日用品向高雅艺术品提升之先河,首创了精陶刻、绘、堆、填等多种装饰技法,形成独特的工艺风格。他的艺术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厚爱,先后荣获“全国十大能工巧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分别赴法国、美国、德国、韩国等10多个国家传播陶瓷艺术。

  宜兴精陶集团拥有员工1000多人,徐安碧是惟一的“大师级”员工。作品深受海内外收藏家青睐。作为企业员工,他的陶艺作品一直由企业负责销售,企业按照销售额的比例与作者分享利润。该企业努力为这位“大师级”员工打造个人品牌,从而建立起企业与“大师级”员工的新型合作关系。据悉,宜兴精陶集团所属成员企业中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各有10余人,企业今后将逐步与这些“大师级”员工建立新型合作关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