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果蝇身上发现“嗜酒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3 海峡都市报

  N余东

  本报讯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爱喝酒也许并非酗酒者自己的错———美国和德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果蝇染色体里有一种“嗜酒基因”,嗜酒如命的人很可能也是被相似基因“残害”的。

  研究人员把果蝇放在一个充满酒精蒸气的空间里,结果一些果蝇对酒精有很强的抵抗力,按人类的说法就是“酒量很大”,而另一些果蝇则很快就“醉晕”了。随后科学家对果蝇基因进行了研究,发现那些能“喝酒”的果蝇体内有一种“嗜酒基因”,而不能“喝酒”的果蝇就缺少这种基因。

  果蝇基因和人类基因惊人的相似。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精神病学教授詹姆士·加伯特博士表示,人类体内很可能也存在相似的“嗜酒基因”,驱使人们酗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