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玉林分行加快电子银行渠道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先生,您好!请问您什么业务?如办理补登折或者用卡取款,请用我们的自助设备,方便、快捷,还可现场抽奖……”走进建行玉林分行的网点,这是大堂经理笑脸相迎的第一个问候与介绍。原来,日前建行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用建行自助设备现场抽奖送惊喜”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培养客户从原有的柜面交易逐步转向自助设备交易,进一步提高自助设备的使用率。

  电子银行是银行分流柜面业务、减少成本的一条非常重要的渠道,也是未来商业银行的发展方向。一个商业银行有没有核心竞争力,就看它的非柜面业务分流率,自助、POS、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非柜面业务的分流程度将决定一个商业银行的命运。因此,近年来,各大商业银行都在加强电子银行渠道建设,联合实现POS六大(工、农、中、建、邮政、交通)商业银行共享,POS遍布各大商场和连锁商店;六大行自助设备实现跨行交易。建行玉林分行更是将这一渠道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投入大量的人力、费用、设备,加快电子银行渠道建设,大力维护和拓展网上银行、手机短信银行、POS、自助等依靠网络、通讯高科技产品的客户,分流柜面业务。

  目前建行玉林分行自有投入使用的自助设备50台,行辖每个网点都有一台以上的自助设备。据统计,今年以来仅网上银行交易笔数2.7万笔,交易金额达11.6亿元。

  (刘力 邹异凤)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