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台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施轩)日前,市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主动支持和接受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善于运用舆论监督改进和推动工作。

  《意见》规定,负有信息公开义务的单位,应依法、及时向新闻媒体公开相关信息。要支持和配合新闻媒体依照规定进行的采访,除涉及国家机密、企业机密、个人隐私和其他
法律、法规规定不应公开的事项外,接受采访的单位和个人应及时、如实地向新闻媒体介绍情况,不得以说情、打招呼等方式干预舆论监督。对舆论监督报道反映的问题,涉及单位必须认真调查核实,及时通过媒体公开处理结果。

  《意见》还要求建立和完善舆论监督各项保障机制。对干扰舆论监督工作、构成违法违纪的,要严肃查处。

  市委宣传部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上,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认真贯彻《意见》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为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提供条件。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