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完成城市地名设标 县乡镇地名设标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等四部(局)今日联合召开全国城市地名设标总结暨部署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宣布中国已胜利完成城市地名设标工作,同时,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会议总结了5年城市地名设标工作的成果和经验,表彰了69个“全国城市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先进城市”和189名“全国城市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先进个人”,四部(局)
领导同志为地名设标先进城市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

  2000年3月,民政部、交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出《关于在全国城市设置标准地名标志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城市开展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工作。5年多来,在各级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经过地名管理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中国城市设标工作已全部完成,基本建立了全国城市地名标志服务体系。

  全国660个设市城市、852个市辖区全部开展了设标工作。所设的地名标志包括街、路、巷牌和楼门牌两个系列,全国城市共设置标准地名标志约5730万块,其中街、路、巷地名标志约53万块,楼门牌约5200万块。这次地名设标严格按照《地名标牌城乡》国家标准关于地名的书写、注音、安全等七项强制性标准,所设标志质量可靠,外表美观,布局合理,指示功能明显。

  会议部署了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代表四部(局)向受表彰的先进城市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做好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是全国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工作由城市向乡村的延伸和扩展,是在全国真正建立起完善的地名标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城市相比,县乡镇地区面积更大,人口密度相对较低,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设标工作的任务更重,难度更大。他要求各地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质量和效益相统一、功能和效益相统一、成本和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广泛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全面推动县乡镇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在全国城乡普遍建立符合标准、数量足够、便于公众使用的地名标志体系,更好地为城乡人民群众交流交往和现代化建设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