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林企业以港作融资地包括日用陶瓷与制药行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玉林企业以港作融资地包括日用陶瓷与制药行业(图)
  图为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香港推介会在港举行,并举行签约。

  编者按:近日,市长金湘军带领市政府代表团在香港成功举行第二届玉博会推介会。会上,玉林中小企业的迅速崛起,引起了香港媒体的关注。8月9日,香港《文汇报》刊发《玉林企业以港作融资地》的报道,本报今日全文予以转载,敬请读者垂注。

  香港文汇报消息(记者 卓建安)广西玉林市市长金湘军昨日在港透露,该市的企业有意以香港作为融资的地点,有日用陶瓷、制药企业希望在港上市,而该市的三环集团则有计划在内地A股市场上市。

  金湘军昨日在港出席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香港推介会时表示,玉林是全国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出口基地,其三环集团则是中国最大日用陶瓷出口企业,其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等地。该市目前正积极支持陶瓷企业做强做大,拟发挥三环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

  三环集团拟上内地A股

  金湘军指出,玉林的非公有制经济发达,占全市的比例达8成以上,大批中小企业迅速成长。目前玉林的中小企业已经发展到1.38万多家,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8%以上。他说,玉林的中小企业呈现出民营化、品牌化、多样化、集群化、园区化、外向化的特点和发展趋势,这些企业期望对外合作,发展壮大。

  他续称,玉林于去年11月举办首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就是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拓展商机。他说,首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取得了成功,譬如香港的中国燃气(0384)就是在该博览会上签订在该市投资管道燃气项目。中国燃气董事总经理刘明辉昨日亦在出席推介会时表示,该公司在玉林投资的燃气项目,首期的投资额达1.5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兴建中,今年春节前可以投入使用。

  10月举办中小企业博览

  玉林还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24日举办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金湘军表示,为推介该博览会,该市刚刚于韩国和日本进行推介,并取得成果,签订了一些项目。玉林这次在港亦举办推介会,还签订了24个项目,包括22个投资项目和两个贸易项目,其中投资项目涉及的总投资额达16.48亿元人民币。

  港办推介会签订24项目

  据介绍,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将举办中小企业论坛、商品展销、项目洽谈、文化和旅游美食等活动。其中中小企业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玉林崛起——打造名牌中小企业”为主题,探讨中小企业发展的现状、结构变革与发展模式,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其对策与措施,中小企业面临的发展软环境等问题。

  图为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香港推介会在港举行,并举行签约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