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天池景区遭遇五十年不遇洪水 险情仍在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记者今日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受洪水影响,该办建议游客八月十二日之前最好不要到天池景区旅游,天池的险情还在进一步排除过程中。

  八月九日晚,新疆阜康市山区突降暴雨,造成当地村民三人死亡,一人失踪。由于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通往天池景区的省道多处桥梁被毁。洪水还导致景区和部分乡村的通讯设
施和电力设施损坏,这是天池景区五十年不遇的洪水。

  洪水发生时还造成天池景区上千名游客无法返程。经过当地政府救援人员努力施救,游客目前已被安全护送下山。

  自八月六日以来,新疆部分地区普降暴雨,连中国年降雨量最少的吐鲁番地区也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山洪。

  据了解,目前新疆洪灾已经造成近二十万人受灾。民政部门正在加紧向灾区调度救灾经费和物资。

  作者:许静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