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昨要求: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进入尾声的时候,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昨天上午召开工作交流会,组织相关单位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互相启发,使教育活动真正达到“关键是要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市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书记杨植在会上指出,要紧扣目标,把握重点,扎扎实实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交流会首先播放了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成果电视片,接着,来自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的8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本地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其中有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开展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也有围绕先进性大讨论、边学边改等重点难点问题所进行的探索实践,富有成效的做法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杨植在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8位同志的发言反映了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参与单位在统一思想中紧扣主线,在分类指导中力求实效,在深入学习中开展讨论,在务实创新中破解难题,在加强领导中有序推进,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杨植同时指出,刚刚起步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真正达到中央提出的“关键是要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还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下一步要把学习提高、边学边改、群众参与、研究问题、两手抓两促进这五条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对党员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组织一次检查评估,凡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补课”,没有完成学习任务的不要急于转段。在保持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中,要引导党员把提炼出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落实到正在从事的事业和正在做的工作上,而不要停留在泛泛的表态和一般号召上。要尽心竭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同时注意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追求一时一事的轰动效应。要积极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正确对待,认真梳理,切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准备工作。杨植特别强调,当前,十运会召开在即,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落实构建和谐南京实施纲要等任务同样艰巨而繁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教育活动真正成为推进南京各项工作的新动力。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