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增39景点 十运前内秦淮河开通2.5公里游览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前,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将从现在的1公里拓展到2.5公里。届时,游客乘坐游船不仅能从东水关头一路来到中华门城堡,沿线还会发现新增了许多反映秦淮文化的石碑、壁画、亭阁、曲廊,让人顿生从唐诗宋词中走来之意。

  内秦淮源头要“变脸”

  从通济门西侧的九孔闸到文正桥之间的地块,就是老南京最常念叨的东水关头。规划专家告诉记者,这里是十里内秦淮河的源头。根据景观改造规划方案,东水关头将一改旧貌,沿河用曲廊、石雕、碑亭等手法打造出一条别具秦淮特色的游览线。设计人员介绍说,其中东关头路与长白街交界处将设入口广场,布置水浮石景观以引导游客游览;在地块中心设景观广场,便捷居民进入;通济门九孔闸附近则主要为上下船游客服务,游人无论从哪个入口进入,均可沿河边走边看一直到下一个出口,而不必走回头路。

  内秦淮河将新增39个景点

  现在想在内秦淮河上走一走,坐着游船只能从文正桥来到文德桥,只有1公里的路程。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运会前,内秦淮水上游览线将拓展到2.5公里,并以发掘和展现秦淮历史文化为主题,以流芳百世的名人、名作、名典为题材,为游客新增39个景点,打造出一条全新的秦淮风光带。具体来看,39个景点将分为东水关、东水关—文正桥、文正桥—平江桥、文源桥—文德桥、文德桥—来燕桥、来燕桥—武定桥、武定桥—朱雀桥、朱雀桥—镇淮桥等8处,着重以石碑、壁画、楹联、雕塑、亭阁、曲廊、牌坊等形式,以清丽典雅的风格反映从东吴至民国十个建都金陵的朝代,及唐、宋与秦淮的渊源。

  作者:师擎 葛雯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