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机长被判赔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南京今日上午电两名有多年飞行经验的民航机长提出辞职,遭到其所在航空公司百万元巨额索赔。昨天,南京江宁区法院对这起特殊的劳动争议案作出一审判决,两名飞行员分别被判赔偿航空公司各100万元。

  今年35岁的陈亮(化名)和41岁的刘平(化名)都曾在空军部队当过战斗机飞行员,1996年6月和9月先后转业到某航空公司江苏公司。10年过去了,陈亮和刘平都晋升为机长,
驾驶波音系列客机。

  去年7月12日,该航空公司人力资源部同时收到陈亮和刘平邮寄的辞职报告。公司认为两人都是难得的人才,于是极力挽留。

  但从去年8月13日起,陈亮和刘平就不再到单位上班了,公司也停发了他俩的工资,却一直未与他俩办理解除劳动合同手续。公司提出,10年间公司每年都送陈亮和刘平出国学习,各花去培训费84.9万元和112.8万元,两人对公司应作出适当补偿。

  陈亮和刘平不同意赔偿,向劳动仲裁部门提起仲裁。去年12月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陈亮和刘平与某航空公司的劳动合同于当年8月13日解除;陈亮赔偿公司培训费33万余元,刘平赔偿38万余元。收到裁决书后,航空公司不服,随即向江宁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亮和刘平除支付培训费用外,各再赔偿相关损失费100万元。法院昨日作出前述判决。

  (据《南京日报》)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