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5吨四川冻猪肉就地封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09 温州都市报

  根据市民举报,我市农业、工商等部门联手出击―――55吨四川冻猪肉就地封存市消费委昨发布2号消费警示:检疫猪肉才能放心吃2005年08月12日

  本报讯昨天上午,我市农业、工商等部门根据市民举报,联手对市区隔岸路的一家冷库进行检查,共查获55吨来自四川省的冷冻生猪产品,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就地封存。

  这55吨冷冻生猪产品,包括五花肉、大排、肥膘等,分别来自四川省阆中市、巴中市等地,有的包装袋上标有“四川鸿宇集团”的字样。执法人员介绍,在前几天的检查中,这家冷库已被封存了45吨来自四川省的冷冻生猪产品。

  根据省防治疫病指挥部的文件精神,我市已向各冷库经营单位下发了通知,禁止调入四川省的生猪及其产品和来源不明的生猪及产品,已从四川省调入的生猪及其产品必须就地封存。

  四川省资阳、内江等地发生猪链球菌疫情已造成多人感染和死亡。8月9日,市政府就加强猪链球菌病防范工作召开紧急会议,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像防范非典、禽流感一样防范猪链球菌病,同时开通举报热线0577-96323。昨天封存的55吨冷冻生猪产品,就是根据这个举报电话提供的线索查获的。

  又讯市民购买猪肉,一定要认准经农业部门检疫、并盖有全省统一蓝色检疫印章的,这些猪肉可放心购买。昨天,市消费委就四川猪链球菌疫情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健康、安全食用猪肉。如在市场上发现未经检疫的猪肉,可及时向“12315”投诉举报。刘彩玲叶慧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