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荣吉:台湾周给辽台经贸带来深远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前来参加第四届辽宁台湾周台商代表钟荣吉在沈阳表示,辽宁台湾周这样一个大型的很有意义的活动,吸引了各行各业杰出人士来参加,必然会给辽宁各地和台商的经贸合作关系,也会对两岸未来的扩大合作,两岸人民福祉的提升带来深远影响。

  钟荣吉说,来到辽宁,感受到此地人民的友善淳朴,就像到了多年不见的亲戚家里作
客,感觉很温馨,觉得我们之间并没有距离,我的朋友到了辽宁也感到宾至如归。我相信只要我们诚心相待,心灵相通,就能消除空间的隔阂,变成一家人。

  钟先生表示,历史上辽宁和台湾都是曾经经历过日本殖民统治的地区,这样的背景让辽宁和台湾显得更接近,但我们这次来不是纯粹来谈乡情亲情的。改革开放之后,全世界都在瞩目中国的经济发展,而辽宁和东北地区会是经济发展的“明日之星”,以后发展的空间潜力无限大。台商到各地寻找发展机会,如果能够抓住辽宁发展的机遇,对我们自己和辽宁当地,会是“双赢”结果。

  钟荣吉盛赞辽宁的投资条件,他说,辽宁具有良好的天然条件,资源丰富,最近几年来,交通设施飞速发展,沈大公路、港口,国际机场等设施都达到了国际标准。最重要的是,除了老工业基础以外,新兴科技突飞猛进,从传统产业到科技产业,提供了很多发展项目。服务技术、人才也完全可以配合经济发展。我们深信以辽宁的整体条件,在此投资是一个最好的机会。

  “心动不如行动”,钟先生表示,此次意外在沈阳见到很多老朋友,这说明大家对投资东北有共识,即大家都很重视辽宁经济发展开发带来的商机,珍惜辽宁同胞对我们的友谊,更欣赏辽宁各级政府办事的高效率,堪称“有缘千里来相会,各方英豪汇辽宁”。台商们正是看准了东北发展这一良机,积极到辽宁来投资发展。

  钟荣吉说,历史和一些悲剧阻绝了两岸的交流和骨肉之情,最近两三个月,连宋相继率团访问大陆后,两岸关系有翻天覆地的演变,对此我们应该有更积极的行动,增进两岸人民的和平福祉、交流合作。大家都来投入和参与,为两岸共同美好的未来,炎黄子孙能够重振华夏雄风一起努力。(李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