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啤酒情结浓 市民游客期盼啤酒节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21 青岛新闻网
啤酒情结浓市民游客期盼啤酒节开幕(图)
  昨日下午,啤酒街的青岛啤酒吧内聚满来自国内外的宾朋。香港一旅游团的30多位香港同胞开怀畅饮,徐小姐说,饱览了青岛沿海风光,喝足了青岛啤酒,这次旅行才“不枉此行”(陈小宁摄)

  市民及外地宾朋翘首以盼第十五届啤酒节开幕

  15届啤酒节大幕即将拉开,“盛宴”开始之前,记者探访了部分准备参与这次盛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他们对啤酒节不同的愿望和期盼。

  哈啤酐烈青啤味香

  距离啤酒节开幕还有两天,81岁的哈尔滨人张先生和妻子来到青岛。“这里的啤酒节真是另一种风格啊!”张老先生告诉记者,哈尔滨的啤酒节摊位是沿着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步行街一字排开,两边都是欧式建筑店面的小酒铺,而青岛啤酒节有这么多大型露天酒场,有种啤酒狂欢节的感觉,更大气。“国内外许多牌子的啤酒我都喝过,青岛啤酒与哈啤相比,哈啤味道酐烈,青啤一开瓶就能闻到一股麦香。”张老先说,他已经有些等不及了。

  打工赚钱孝敬父母

  “我要去啤酒城打工,想赚点钱给父母买点东西。”青岛小伙儿韩同鹏说,他是大三学生,每年暑假都到啤酒城打工;虽比较累,但很充实;面对着国内外游客,增长不少见识,也积累了工作经验。“用自己劳动赚的钱给父母买点东西,意义不同。”他说。

  亲眼看看回味年轻

  家住信号山脚下的金永亮老人退休多年,这次啤酒节想去啤酒城里体验一下节日的气氛,感受一下年轻人的活泼奔放,回味一下年轻的感觉。“我就是好奇!想去看看那里都有些什么新奇的项目。就是年纪大了,要是年轻的话我一定要玩一下那些刺激的娱乐项目。”他略带遗憾地说。

  希望酒城常年开放

  山东头村的辛成锡老人算是青岛的“老土著”了。他说,啤酒节推动了岛城相关产业的发展,商店、旅馆、餐饮业都生意兴隆。啤酒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成为市民夏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他同时建议啤酒城应常年开放:“这样不仅能将啤酒城的硬件设施合理利用,也可促进周边相关行业的发展。”(记者王哲实习生 宁晨榕 博哲龙)(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