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1项指标规划未来五年路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52 深圳晚报

  深圳亮出科学发展观指标体系

  41项指标规划未来五年路向

  特区25周年成就吸引全国重量级媒体目光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深圳未来的发展和定位并不迷茫!”昨日,市改革办和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情况介绍会上,用科学的量化指标向来自中央和省市媒体的记者详细阐述了“特区”的新内涵。会上,刚刚完稿的“深圳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控指标体系”首次曝光,引起了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为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5周年,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和省内重量级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近日到达深圳,就深圳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现代文明城市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市发改局、改革办、规划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综合开发研究院以及我市各区组织的情况介绍会。

  在经过25年的高速发展后,深圳如果仍按照过去的模式发展必将面临各项资源难以为继,“速度深圳”必须向“效益深圳和谐深圳”转变。为此,我市刚刚自主创建了一套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调控指标体系,分宏观效益、生态环境、创新能力、和谐社会四大板块,用41项指标科学规划了我市要在2010年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努力方向。

  该指标体系,不仅详细规定了深圳未来万元GDP用地每年要下降10%,电下降1.4%,水下降4%,还首次引入了如“自来水水质国际标准过标率”等新的国际标准,以及“万人申请专利数”、“企业研发支出所占比例”等国际通用标准,并将着力从商业利益的导向机制入手,让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我们希望该指标体系能够成为深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制度化试剂,为深圳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