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架飞机明日重现抗日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55 深圳晚报

  40架飞机明日重现抗日空战

  二战时期美国“飞虎队”和“驼峰航线”队员获邀参观

  北京消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凌晨4时50分,100名二战时期美国“飞虎队”和“驼峰航线”飞行员偕家属抵京,今天还将有27名飞行员抵京。如果明天上午9时不出现雷暴
天气,中国航空博物馆40余架模拟战机将重现二战期间“中日空战”,“飞虎队”和“驼峰航线”飞行员获邀参观。

  据北京航空联谊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127名二战美国航空老战士访问中国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这一活动被命名为“V60纪念活动”。

  这些老战士中间,除了“飞虎队”队员之外,还有“驼峰航线”的队员,他们曾完成二战时期持续时间最长、最艰险的大空运——驼峰空运。

  据了解,9月初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二战老兵将以“国家贵宾”的身份聚首北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届时,他们将在北京朝阳公园签署世界二战老兵《北京和平宣言》并参加“北京和平墙”的揭幕活动。

  据介绍,此次空战模拟二战后期(1942年—1943年)发生在我国领空的一次空中遭遇战。某日日军两架川崎轰炸机在配装了航空炸弹的8架零式战机的护航下,对我军阵地一军事目标进行空袭,日本飞机飞行途中,受到我方巡航的8架P51式野马式战斗机伏击。随后日方16架零式升空支援,我方亦出动8架战机支援。当天的战斗力量对比是:我方16架P51式野马式战斗机,日方有24架三菱零式战斗机和两架川崎轰炸机。最后我方战机取得胜利。敌方两架轰炸机被击落,6架零式战机被击毁,我方没有伤亡。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