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吃完饭打包 我发给你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15 新民晚报

  武汉一酒店鼓励食客吃不了兜着走

  本报讯武汉消息:家住武汉口的谭文富老人,在艳阳天酒店请街坊们吃饭后,将未吃完的打包,竟然意外得到了10元奖金。昨日,艳阳天酒店表示,从即日到9月9日,该酒店将拿出30万元,专给桌无剩菜和打包的客人发“节约奖”。

  武汉人吃饭爱铺张,不爱打包,已是行内共知的现象。艳阳天酒店老板余震彦认为,过多的餐厨垃圾不仅浪费了社会财富,也污染了环境。

  于是,艳阳天酒店宣布,昨日起,在艳阳天口等四家直营店大厅进餐,凡消费金额达100元以上,吃完无剩菜或打包的均可获得奖金10元。同时,该店在大堂开展了“倡导餐桌节俭万人大签名”活动。

  目前,武汉不少大酒楼都掀起了节约风潮,点菜时服务员会善意提醒客人,吃多少点多少;酒店内也贴了“请不要浪费”的提示。 (王丹妮杨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