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天到了把酒听雨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绵绵秋雨,仿佛想把人的心情淋湿。一下雨,我们的生活也跟着少了很多乐趣,原本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突然变得单调,很多计划也都被雨水一个个打乱。看着下个不停的雨,只想窝在温暖的家中,拉上窗帘,伴着温暖的灯光,看看电视读读报,享受初秋夜晚寂寞的宁静。

  其实我们都是不甘寂寞的动物,在这样的雨夜,还是可以体会不一样的夜生活。雨夜
中的酒吧,就不可不去。

  成都的酒吧,虽不及丽江的有风情,不如上海的有格调,但它们在夜幕雨色中也有一番特别的味道。在这个时候,或孤独一人,或邀上两三好友,临窗听雨,喝点小酒,这个夜晚也不再单调。

  雨夜风情小酒吧

  一到夜晚,安顺廊桥酒吧一条街便沸腾起来。雨夜,这条小街变得妖娆。河岸的垂柳、酒吧门口的小灯笼、酒吧招牌五彩的灯光,都在雨夜中变得迷离。无论是一直监守阵地的来吧、夜鸟、1812,还是后来居上的井介,都是不错的听雨喝酒的好去处。井介那看着古旧的门窗,以及中厅坝子里的老井,都为酒吧添色不少。

  在天仙桥南街的街口,东方时代商厦的楼上楼下也有一些小酒吧,老屋、古威、达达娃、大溪地。靠近河边,有半封闭的露台,既不会淋湿自己,又可以让自己的思绪伴着雨水乱飞。

  人民南路四段。大街的两旁,有很多叫得出名和叫不出名的小酒吧,有的掩映在灌木丛和芭蕉树后,有的就直接裸露在路边。在白天,这是繁华吵闹的中心,到了雨夜,一切都安静下来,坐在窗边就能感受到雨打芭蕉点点滴滴的心绪。

  望平街背后,也散落着一些小酒吧。雨不大时,可以撑几把大伞,把酒桌移到河边,看雨滴与河水交融;雨大时,就躲在酒吧的屋檐下,看车来车往溅起的水花,回想儿时和伙伴在雨中追逐嬉戏的乐趣,嘴角也会勾起一抹微笑。

  (代婉莹摄影李国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