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西:全县人民伸出援手 白血病小患者有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实习生刘宇韬、通讯员宁习源报道:一对苦命姐妹的故事感动了揭西全县人,并获得了全县人民的热情帮助。昨天下午,县政府用专车将年仅6岁的白血病小患者送到南方医院……

  痛别校园———

  17岁少女独力持家

  17岁少女彭玉纯是广东揭西县五云镇石陂村人,她的家充满不幸:母亲患了大脑痴呆症,父亲有心脏病和风湿关节病,弟弟读到小学三年级便辍学在家。这个一贫如洗的家是村里低保户和特困户。彭玉纯原在县重点中学五云中学重点班学习,成绩优异。初二时她痛别校园外出打工,以每月600元的工资,帮助在家耕田的父亲维持家庭生计。
揭西:全县人民伸出援手白血病小患者有救了(图)
上图:彭玉纯已成为妹妹的生命支柱 本报记者 张小磊 摄

  雪上加霜———

  妹妹突患白血病

  今年6月份,妹妹彭小韩患上白血病。姐姐彭玉纯的老板知道情况后,借给她4500元(后来看她家实在困难,表示不用还钱了),她又向亲戚、邻居借了几千元,加上妹妹就读的石陂小学师生和村里热心人捐款,姐姐带着妹妹和8000多元“救命钱”来到广州南方医院求治。

  妹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属中度危重病人,需要规律化疗。姐姐从此担负起照顾妹妹的重任:擦澡、做饭、喂饭、洗衣……无活不干。

  南方医院儿科主任李春富告诉彭玉纯,她妹妹患的白血病属较好医治的类型,但治愈费用高昂,至少需要15万元,如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还要花费更多的钱。鉴于彭小韩的情况,医院减免了她的部分医疗费。彭玉纯心急如焚,四处求助,争取到广州一位揭西籍老乡一万元的捐款。但这也只是杯水车薪。7月22日,因欠费严重,彭玉纯不得不带着妹妹出院。医生说,一个月后必须返院化疗,否则有生命危险。

  社会温暖———

  书记县长带头捐款

  妹妹只能等死?姐姐不信这个命。回到揭西几天后,一封泪迹斑斑的求助信送到了《揭阳日报》,报社立即对此事作出报道。

  读了报道,揭西县委书记黄陇章、县长曾镇真带头各捐1000元,正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读书的柯蔚蔓姐妹也捐上1000元,全县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以及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目前各界捐款总额已近10万元,且数字仍在增长中。

  8月11日,在揭西县政府专车护送下,彭家姐妹再次来到了南方医院。南方医院儿科表示:将争取用最少的钱,把彭小韩的病治好,不辜负揭阳人民的期望。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