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费标准告示不明 客户汇款一头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许璟莹记者厉苒苒)电影《天下无贼》中,攒够6万元钱,因为“高额邮费”而放弃汇款的傻根其实根本不用付600元这么多。关于汇款,许多人都有些雾里看花,不甚明了。昨晚,读者马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自己的亲身经历并提出建议,有关部门是否能将相关收费标准明文标示,以方便广大客户算好汇款时的这笔“账”。

  客户 实际收费和汇单标注不符

  上周三,马先生去陕西南路邮政局办理汇款业务。填写汇单后,他被告知每张汇单最高限额为5万元,汇款11万元要填写3张汇款单。因此按照汇费汇率1%,最高限额为50元的规定,马先生必须交纳150元汇费。但奇怪的是,在汇单汇款金额一栏上,却写着最高数额为10万元,而邮政局汇款细则上也无明确标示。这令马先生感到疑惑不解。

  邮局 汇款限额内部已明确规定

  今天上午,记者与上海邮政局淮海中路查验投诉台取得联系。负责接待的陶女士介绍,5万元汇款限额在邮局内部已经有明确规定,邮政局的做法并非胡乱收费。那么,这项规定为何不在汇款告示中标明?上海邮政局表示,邮政系统覆盖全国,要对有关规定做出更改,必须征得上级部门的指示。他们将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对一些概念“模糊”、容易产生误解的规定及时更正说明,以免此类纠纷再次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