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丈夫异地娶妻 怒妻子告他“重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濡以沫的丈夫外出做生意杳无音信,苦等4年,妻子只好到法院申请宣告丈夫死亡。谁想到,“死”丈夫异地复活,娶妻生子。愤怒的妻子告上法庭要追究“死”丈夫的“重婚罪”。

  8年前,阿刘和丈夫阿罗一起,从老家湖南到深圳宝安打工。经过几年打拼,两人开了间小工厂,买了房子,把儿子和父母都接到深圳一起住。

  1999年5月份的一天,阿罗说要到北京去谈笔业务,估计要半个多月。半个多月过去了,丈夫没有回来,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是不见人影。打手机,关机!此后就再也没有了阿罗的消息。

  头两年,阿刘始终坚信丈夫会回来,一如既往地在家照看孩子,服侍公婆,每晚独自落泪。第三年、第四年,阿刘开始动摇了,想结束没有希望的等待。律师告诉她,丈夫持续失踪达4年,她可以到法院申请宣告丈夫死亡。阿刘可以继承丈夫的财产,自主处分夫妻共同财产,还可以自由改嫁。

  2003年7月,阿刘到法院申请宣告丈夫死亡。经过1年的公告期后,2004年7月,法院裁定宣告阿罗死亡。

  然而,就在死亡宣告生效后。阿刘却通过朋友打听发现,其“亡夫”阿罗不但没有死亡,反而于2002年在北京娶了妻子,并生下了一个小孩。

  阿刘愤怒了。虽然法院宣告了丈夫死亡,可一年多来,她内心的希望并没有消灭,始终没有另嫁他人。阿刘向法律援助中心咨询,要追究丈夫“重婚罪”。·周敏 张建国·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