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上制冰白天供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3 北京晚报

  中关村广场冷站可减少区域用电一半负荷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夏季空调等降温负荷已占到全市总电力负荷的40%左右,电力形势供应紧张,冰蓄冷项目的推广成为本市夏季转移用电高峰负荷的重要手段。记者今天从北京瑷玛斯区域供冷技术开发公司获悉,国内首家区域冷站———中关村广场冷站已全面投入使用,冷站最大供冷面积可达40万平方米,可减少大的区域建筑群用电总负荷的50%。

  冰蓄冷空调技术是指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开启制冷主机,将建筑物空调所需冷量制备好,以冰的形式储存起来,在白天用电高峰时,关闭制冷主机,进行融冰供冷,达到降温的效果。

  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冰蓄冷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改善本市夏季高峰负荷时电力严重短缺,而低谷电使用严重不足的局面。

  瑷玛斯公司负责人介绍,本市许多商厦、宾馆在使用冰蓄冷技术,而区域冷站的建成,可以为企业直接提供冷源,用户只需要购买经过处理的冷水转化成冷汽,而不需要再自己投资建立冷站,这样就可以消除大楼内制冷设备产生的噪声、振动和水雾,改善大楼的使用环境。

  坐落在中关村商务中心—中关村广场A区的中关村广场冷站资1.1亿元。目前,广场内的家乐福中关村店、中关村广场地下空间、中关村金融中心、利德国际大厦已成为该冷站的首批用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