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市信访立案94%办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成为畅通民意桥梁

  本报讯昨天下午,全市召开信访排查调处维稳联席工作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信访条例》为契机,共筑大维稳、大信访、大排查、大调处工作格局,全力维护首都稳定。市信访办与本报合办的“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所报道的影响市民生活的400余件问题,90%以上得到了及时解决,成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畅通民意的桥梁。

  今年5月1日,国务院新修订的《信访条例》正式实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和首都社会政治稳定的高度出发,已初步形成党政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解决。上半年,全市信访立案1.1万余件,已办结94%。各区县局总公司领导坚持“三访”制度,上半年接待上访群众3万余人次。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公安局长开门接访,化解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石景山、通州、大兴、房山、密云、延庆等区县重心下移,在社区、乡镇设立信访接待站、信访室,宣武区分类对口接待群众来访、海淀区律师参与司法调节制度,丰台区重大涉法矛盾律师参与集体研讨制度、怀柔双向承诺制度、平谷农村信访代理制度等等,创新的工作机制不仅方便了群众,而且明显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社会仍将处于矛盾的高发期,要正确认识解决矛盾的复杂性,充分认清矛盾处理不当的严重危害性。做好信访排查调处和维稳工作,维护首都稳定,是首都功能的特殊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内在要求,也是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迫切要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