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影院百场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华锴)首次召开民工题材电影首映式,组织民工宣传队进行慰问演出,流动放映队下工地、打工子弟小学放映或在广场露天放映,开办民工电影放映员培训班,毕业的民工放映员已在“民工影院”为民工放映影片数十场……作为朝阳区优化产业资源、促进先进文化发展的典型,“民工影院”已经成为朝阳区文化馆的一个公共文化品牌。昨天,朝阳区“社区一家亲———民工影院百场庆典”活动在朝阳区文化馆金台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民工影院”自2004年在全市首推以来,已经放映了一百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该活动还被正式纳入朝阳区“社区一家亲”活动范畴。朝阳区文化馆为民工们开办的为期一个月的首期电影放映员培训班也于日前结束,民工们通过学习,能够单独放映电影。

  据悉,在朝阳区文化馆为“民工影院”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购置设备、影片拷贝和培养放映员队伍的基础上,北京市文化局将加大对朝阳区“民工影院”的扶植力度,每年向“民工影院”投入专项资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