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名在南海遇险的海南渔民从马来西亚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八月十一日电(记者王辛莉)今天下午五时半,十三名在南海作业遇险的琼海渔民抵达海口美兰机场。身背简单行囊的渔民们精神状态良好。

  在美兰机场出口处,头发已花白的郁振义紧紧抱住三十二岁的儿子郁业扬。五十二岁的船长黎德权脸色冷峻,历经惊涛骇浪九死一生的他,语气平静低沉。据他回忆,作业渔船是因尾轴脱落进水而沉没,船员们逃到渔船配置的小船,以方便面充饥,在海上漂了三十小
时,最后在马来西亚亚庇附近获救上岸。他特别感谢当地华人社团给予遇险船员衣着食宿方面的帮助。

  十三位渔民今天是从马来西亚转机广州至海口。陪同渔民从广州到海口的农业部南海区渔政渔港监督局的吴科长说,本月二日琼“珠海号”渔船与船队失去联系,该局获悉消息后,随即出动“三0三”号搜救船搜救,并发动所有在南沙作业的渔船参与搜救,但因琼“珠海号”已漂至马来西亚海域,搜救未能成功。该局随后与外交部联络,外交部知会马方,获得马方全力支持,遇险渔民顺利获救。

  此次南海遇险的渔民均是琼海谭门镇谭门村人。前来接机的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文池向记者表示,此次事故暴露渔民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淡薄。以此为鉴,琼海将加强远洋捕捞的“跟帮”安全生产管理。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领事处负责人介绍,琼海渔民南海遇险事故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海南省高度关注。中国驻马来西亚总领事张铁根亲自前往亚庇看望渔险渔民,今天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为渔民们送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