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选“树王” 南庄11棵树王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经过两个多月的树王大比拼,昨日,佛山市南庄树王终于全数“出炉”,11棵古树获得树王称号,其中最传奇树王3个,最具姿态树王4个。有两棵古树获得“双料树王”,获得最优美林阴道的分别是南庄河滨公园和罗南隆新村民小组的林阴道。据悉,评选树王一举,在佛山市乃属首次。

  据不完全统计,南庄树龄百岁以上的古树有一百来棵,半个世纪以上的有200多棵,其
中不乏300岁至500岁的古树。此次申报参与树王评选的有100多棵,经初步筛选能进入“决赛”的只有30多棵。

  对于树王的评选,分为专家评审和群众投票两部分,其中“树干最高树王”、“冠幅最大树王”、“胸径最大树王”以及“最长寿树王”均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陈世清副教授评定。“最传奇树王”、“最具姿态树王”和“最优美林阴道”三个项目则由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得出结果。紫洞村委会旁的老榕树以超过500年的树龄获“最长寿树王”称号;溶洲村永丰村民小组的木棉树以28.7米夺得树干最高树王。两棵“双料树王”分别是:村尾村八队西街的老榕树凭着1.23亩的冠幅获“冠幅最大树王”、同时以4.5米的直径获“胸径最大树王”称号;堤田群建村民小组的榕树同获“最传奇树王”、“最具姿态树王”称号。

  上图:这棵“躺着”的古树成为了一座天然的独木桥,以其独特的姿态横跨河涌,成为了最具姿态树王和最传奇树王之一。右图:胸径最大树王。(据《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