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今秋升空 不搭女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日,近万名福州市民涌向福建博物院。“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科技展”在此正式开展。航天英雄杨利伟成了现场焦点。

  揭秘飞天计划

  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当上航天员呢?杨利伟在航天科技报告会上给出的答案看似很简
单:“身体健康,身高一般在1.65米到1.72米,体重一般在70公斤以下。飞行时间最少在800小时以上。”为什么昨天见到的杨利伟比在“飞天”直播中见到的要瘦很多?杨利伟解释说,在超重和失重的情况中,加速度过载常使人面部肌肉变形,显得又胖又肿。

  杨利伟在太空中共绕地球飞行了14圈,耗时21小时。因为每绕地球飞行一周就要经历一昼夜,所以可以说他在太空中度过了14昼夜。

  “神六”上天人员未定

  杨利伟告诉记者,神舟六号宇宙飞船将于今秋发射升空。目前在做后期的工作。他表示,自己会参与“神六”计划,“神六”的航天员仍旧是男航天员,不会搭载女航天员,至于最后上天的宇航员是谁还未最后确定。“神六”发射之后将正式开始培养女航天员。

  “神七”将实现太空漫步

  杨利伟说,神舟六号将实现多人多天的载人飞行。初步定于2007年发射的“神七”将会实现我国宇航员的首次太空行走。而后续发射的神舟九号宇宙飞船将与神八留在空中的轨道舱实现我国航天器的首次对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