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业将有发展土壤 管理条例获国务院审议通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48 温州新闻网
直销业将有发展土壤管理条例获国务院审议通过(图)
昨天摄于安利温州店铺 潘祝平/摄

  温州新闻网8月12日消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直销法两核心条例———《直销管理条例(草案)》和《禁止传销条例(草案)》,已于前天上午,国务院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

  两部条例主要起到规范行业起步发展的作用,都清晰划分了非法传销和直销的区别。安利中国温州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这对于安利来说是个利好,此次转型摆脱了尴尬的局面。”对于1999年进入温州市场的安利来说,有着1000余名的销售大军,年销售额上亿元,直销法的出台将使其获得合法的发展空间。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感谢中国政府做出的大量的工作,我们期待法规的正式公布。根据公布的内容,我们不排除对公司的发展策略进行微调的可能性。法规正式公布将是中国直销行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相信中国直销业将向着有序、规范的方向发展。”

  有消息说,此次审议通过的直销条例中,直销企业的准入门槛是,注册资金8000万元及保证金2000万元。同时,违规企业的罚金最高为200万元。

  直销企业必须是“店铺+推销员”的经营模式,只能销售自己的产品,而用于直销的产品,则限定在保健食品、保健器材、化妆品、小型厨具和保洁用品5类。

  据称,其中现役军人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其他人员、医护人员、教职人员、全日制在校学生、直销企业正式员工配偶及子女、中国政府禁止的任何形式的邪教或非法组织成员以及法律法规明令规定不得从事兼职的8类人员都不能从事直销业务。

  据报道,审议稿中指出,推销员各种收入不超过其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所得销售收入总额的30%。据安利温州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透露,安利推销员的佣金低于30%,在3%到21%不等。

  目前,国内以直销模式经营的企业有800-1000家,主要分布在广东沿海和东北等地,在广东超过600家。而直销企业的市场份额约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预计未来3-5年内可达并将稳定在800亿-1000亿的水平。(温州商报记者厉蓓蕾)

  :直销(DirectSelling)

  销售人员以面对面的说明方式而不是固定店铺经营的方式,把产品或服务直接销售或推广给最终消费者,并计算提取报酬的一种营销方式。根据不同的公司,这些直接销售人员被称为销售商、销售代表、顾问或其他头衔,他们主要通过上门展示产品、开办活动或者是一对一销售的方式来推销产品。

  直销与传销或变相传销的区别

  传销或变相传销与目前的直销概念有三大区别。首先,传销一般以购物或资金形式收取“入门费”;其次,传销通过多个“上线人员”与“下线人员”之间的网络结构进行;最后,传销采用“复式计酬”方式,即销售报酬并非仅仅来自商品利润本身,而是按发展传销人员的“人头”计算提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