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对“豪华月饼”说不 市民选购时不要盲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1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2日消息:昨天,温州市五味和副食品商场与广州、深圳月饼厂家联系时,反复提醒不要每盒售价在三四百元以上的月饼。同时,该商场普通简装月饼的生产计划也已敲定。

  近日,温州糕饼业大户桂香村食品公司也决定,今年不再生产前些年就很少上柜的高价月饼,多生产适合广大市民消费能力的月饼,同时拒绝用木材做包装的月饼。

  今年,温州的糕饼厂商几乎一致拒绝变味的“天价”的月饼。前些年,温州市场曾出现售价在每盒880元甚至更贵的月饼,这些月饼“囡儿大于娘”,与月饼一起出售的竟是价格高出月饼数倍的洋酒、茶叶、餐具、手表等。而在外地甚至出现“黄金月饼”、“轿车月饼”和动辄数千元一盒等“变味”月饼。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向社会发布公告,规范月饼价格、质量、包装及搭售行为,就是对“变味”、“天价”的月饼说“不”。另外,有关月饼包装的国家标准计划于今年10月份出台,明年起实施。

  “国家的这一系列规定的确是好”,五味和商场经理吕永银说,不论是过度包装的月饼,还是搭售茶叶、洋酒的月饼,都是浪费。

  “五味和”、“桂香村”的糕饼专家建议,市民在选购月饼时根据自己消费需求和能力购买,不要盲从“高价”之风。若是个人消费可以首选简装的月饼,这样更实惠。(温州晚报夏海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