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法官为以威胁安全为由驱逐10名外国人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1:06 桂龙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大法官查尔斯-福尔克纳周五为英国驱逐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10名外国人的计划辩护。人权组织声称被驱逐的人在他国将会遭受虐待。

  英国上议院大法官查尔斯-福尔克纳说,有必要在被驱逐者受到不公正对待和他们对国家构成的威胁之间取得平衡。他补充说政府要修改人权法,以使驱逐变得容易。这项措施将是地铁袭击之后大量出台的反恐法规中的一项。

  “被驱逐者享有权利,但是这个国家的人民更应享有权利,”福尔克纳接受BBC电台采访时说。“如果人民在国家安全方面受到威胁,国家就应尽最大可能保护他们。”

  “我国的安全形势已经改变,我们很有必要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人采取行动。”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说。

  内政部说这10名被拘留者有5天时间可以对驱逐提起上诉,上诉过程可能长达数月。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英国政府在得到这些被驱逐的人士不会受到虐待的保证之前,不会驱逐他们。

  然而,人权斗士、联合国反虐待特使曼富雷德-诺瓦克警告说这些保证用国际法衡量无足轻重,不足以保护被驱逐者。

  来源:

  中新网 选稿:梁凯昌 作者: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