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 质量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合肥市质监局最新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省城市场太阳能热水器质量差,与去年同比有所下降,合格率仅为四成。

  本次抽取20组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样品,经检测,合格8组,合格率为40%。不合格指标集中为管螺纹精度、水压试验、说明书和标识、安装。

  从不合格指标看,管螺纹精度不合格,会造成热水器渗漏。水压试验不合格产生原因一是水箱内胆太薄,经受不住规定压力,造成水箱严重变形或渗漏。二是众多企业在产品上设计了电加热安装预留孔(以便以后加装电加热装置),但安装预留孔处的堵头公差配合不好或内置密封圈安装不到位;另外,部分企业家用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不符合标准要求,造成种种缺陷,如有的企业未注意产品的抗风能力,未采用安装固定脚等措施。

  (孙昊 冬华)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