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扭起欢快大秧歌 咋看咋是东北人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24 新文化报
  还沉浸在放河灯喜悦中的台胞,昨日上午又赶到吉林市北山公园,看过荷花美景后,大家开始了让人兴奋的旅程——乘车前往全国十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按预定计划,台胞们将于今日上午攀登长白山,观看闻名于世的长白山天池。

  在吉林市北山公园,大家受到了公园方面的热情接待,就连在公园内扭秧歌的业余秧歌队也围着台胞们舞个不停。看着业余演员们欢快地扭着东北传统的大秧歌,台胞盛克贤、刘景义和翟绍先都忍不住走过去跟着扭了起来,看他们扭得那么起劲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经常来此的市民呢。

  扭完秧歌的台胞来到公园的荷花池前,十分惊喜地发现前一天向他们送河灯的荷花仙子们都在这里,大家纷纷走上前要求要和仙子们来个合影。看台胞这么高兴,公园方面又特别安排大家参观了由省委书记王云坤题字的荷花文化展馆。“并蒂莲花开,好事自然来”,读着有关莲花的诗句,台胞们兴奋不已。崔剑奇老人回到大巴士后,还觉得意犹未尽,又下来拉着有关负责人的手说:“你们这个荷花文化展办得简直太好了,很小也很精致,但我还建议你们到山东济南的大明湖去看一看,取长补短。”

  结束了游园之后,大家踏上大巴,奔波了七个多小时来到了长白山脚下。今天凌晨四点,大家将登上长白山一睹长白天池风光。
扭起欢快大秧歌咋看咋是东北人儿(图)
  寻根·家书一封家书 一样深情本报“家书”引起社会强烈共鸣

  昨日,本报特别撰写的《给在台东北父兄的一封家书》,引起社会强烈共鸣。

  长春市文庙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洪源“一封家书”说出大家的心声。从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的演讲可以看出,这两人国学功底深厚,《新文化报》也报道了一位台胞放河灯时赋诗一首。这证明,台胞有着根深蒂固的传统情结,他们从未忘本。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金兆怀“一封家书”中有句话特别好——只有团结,我们才能找到中华民族共同的福祉。“寻根”着眼于亲情,活动让台胞看到,家乡的变化有多么大,老乡们多想念他们。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满铁资料馆馆长郭洪茂在民间,上海、福建、广东、浙江等省份早就和台胞就有了经济交往。现在,大陆和台湾逐渐在文化、体育等各方面交往频繁。这些密集的“握手”可以说是民间团结的基础,可以推进和平统一的进程。

  台胞夏汉容“这封家书非常有感情,对两岸加强交流特别有帮助。这封家书可以让东北老台胞的后代更多地了解东北。”他建议本报和政府相关部门将联系东北台胞回家的活动坚持下去。他还希望本报能把《新文化报》邮给台湾的东北同乡会,这样在台的东北老乡就可以更多地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

  从长春走出的“百年阿满”

  “‘连宋大陆行’将成为年度全国重要的新闻事件,相信由新文化报社发起的‘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寻根之旅’也会成为吉林省年度的重要新闻事件,通过台湾和吉林两地民间互动,为两地民众谋福祉。”吉林省阿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立满认为,支持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阿满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是首家经长春市肉品管理办公室批准的肉品加工厂店直销企业。该公司一直采取连锁经营的销售模式,不批发,不设中间环节,杜绝了假货。规范化的管理,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从而保证向消费者提供新鲜、放心的熟食制品。目前,“阿满”已在长春市和吉林市拥有35家专卖店柜,员工近300人,产品达到八大系列50多个品种。曾被长春市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满意产品”单位;被长春市人民政府授予肉制品加工先进企业;获得吉林省及长春市著名商标等殊荣。为使“阿满”这一百年秘方不断光大,成为民族工业的骄傲,2005年“阿满”人又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占地3.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工业园。相信“阿满”这一品牌会很快走出吉林,进入全国乃至世界市场。ZKM11

  寻根·签名祝两岸早日团聚

  本报独家发起的“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寻根之旅”今天将继续升温,今日9时将在长春市重庆路亚泰富苑购物中心正门前举行签名活动。您的签名,将为增进两岸交流和情谊作出一份特别的贡献。本报记者马飞胡占山 刘丹 刘昕/文 刘瑞秋/图

  长安公司销微型车近260台

  本报讯 (实习记者朱淑颖)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公司产销汽车分别达到33.845万辆和34.0573万辆,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四,其中微型车产销分别达到21.5594万辆和21.72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27%和20.18%。

  作为国内小排量汽车的主要生产企业,长安公司连续多年在微型车领域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已接近40%。长安小排量汽车系列里既有轿车,也有微面和微卡,长安铃木的“长安奥拓”产销同比增长达到了40%以上。新款小排量轿车雨燕销量也很不错。自江铃控股正式挂牌成立后,长安汽车已基本完成国内西南、华东、华北三大生产基地的布局,形成了“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的产品格局。

  据了解,长安汽车从长春汽博会首日开始调整了微型车系列产品的价格,长安之星系列最高降幅4000元,绿色新星现价3.29万元。至昨日,本届长春汽博会期间长安微型车已经销售近260台。8月购长安CM8系列,还赠送2000元汽油票或养路费。本组图片本报记者阚旋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