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家小院造出“肯德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3:36 现代快报

  快报徐州电(记者王根荣)操作间里污水遍地,切割鸡肉的木板距离污水仅几厘米,墙壁上污迹斑斑,工人赤膊上阵,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生产出来的鸡肉火腿肠,竟然名叫“肯德鸡”。昨天,徐州市泉山区工商部门查获了一家“黑心”加工作坊。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工商局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徐州南郊的翟山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处农家。走进小院,记者看到一筐筐加工好的火腿肠露天摆放在地上。操作间里,一名工人正穿
着拖鞋打扫着遍地的污水,污水中间随意摆放着鸡肉和切割鸡肉的木板,盛放鸡肉的器具也是污迹斑斑。在一个容器里面灌满了已经被搅碎了鸡肉,从这条简单的流水线出来,一个个火腿肠就基本成型了。据工商检查人员介绍,按照规定,火腿肠加工应该使用无菌生产线,要进入车间必须经过消毒以后,这个加工现场绝对不符合国家的要求。

  在另一间房子里,一个自制的大烤箱正在烘烤火腿肠,烤好的火腿肠就在隔壁房间的地上晾着。检查人员随意打开了一箱包装精美的火腿肠,发现火腿肠的名字竟然叫“肯德鸡”。

  工商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该作坊取名“徐州十里万香加工中心”的厂名是伪造,没有经过工商局注册核准。

  经检查发现,该作坊老板姚某系徐州铜山人,从今年三月份租用此地开始生产火腿肠,主要销往徐州附近农村。检查人员当场封存了100多箱成品火腿肠,和几百公斤半成品火腿肠,并将对姚某进一步处理。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现在我们国家对食品实行强制准入,必须取得QS认证才能生产食品,因此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是最好是选择那些带有QS标志的食品,这样才能够放心的食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