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胞胎小熊猫过周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12 东南早报

  小熊猫妈妈此前也生有未存活三胞胎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上午9时,三只刚满周岁的小熊猫“欣欣”、“点点”、“自个儿”,在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及认养人和认养单位代表的陪伴下,度过了它们一周岁的生日。现场赶来的近百名热心人士和小朋友们也参加了这个有意义的熊猫生日活动。

  据了解,去年8月12日,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内一只名叫“山妹”的小熊猫一举产下了三胞胎,创造了小熊猫一胎三仔、母子同存的世界新记录。在三只可爱的小熊猫满月后,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就向社会发出了认养信息,大熊猫研究中心经过半年时间的反复联系和考核,最后终于选定了三位小熊猫的认养人。

  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说,其实小熊猫“山妹”在2003年首胎中也曾经产下过三仔,后来却被它自己全部咬死,而在这一年时间里,一胎三仔的小熊猫和它们的妈妈之间,也是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磨难。

  小熊猫为浣熊科,于19世纪初比大熊猫早半个世纪被人类发现,在分类地位上与大熊猫可称为叔伯兄弟,同吃竹类。分布于喜马拉雅山的两侧,东起云南、四川,西至不丹、尼泊尔,是亚洲特产动物,具有科研价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