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耗资近千万 香港特首官邸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向香港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将成为特首官邸的礼宾府装修工程已于7月展开,将于11月竣工,总开支为950万元,工程结束后将安排行政长官曾荫权入住。

  今年6月,香港独立委员会提交建议,建议政府寻找合适地方,为未来的行政长官提供一个永久官邸。

  行政长官曾荫权其后宣布,决定迁入礼宾府,其私人办公室及全体必要员工,也将迁进礼宾府。因礼宾府已8年没有用作行政长官官邸,上次大规模装修已是12年前的事,现有屋宇装备及陈设需要改善,才可提供合乎体统的环境。

  礼宾府装修工程于今年7月正式展开,初步预期会在11月竣工,其后再安排搬迁事宜,在此期间,礼宾府今年下半年开放日等活动均会暂停进行。由于搬入前仍要进行前期准备,预计曾荫权会于明年初搬入。

  在总共950万元的礼宾府装修开支中,建筑工程占368万元,包括官邸楼宇、改装员工宿舍为办公室、地下及地库办公地方等;屋宇装备占292万元,包括电力、电子、影音、出入管制等。还预留约百分之十,即70万元为应急费用。

  除此外,工程还将包括提升或更换礼宾府已过时的电讯局部区域网,以符合现今用户要求,并提供更佳服务及保安措施。该项工程已纳入政府“计算机化计划”,预算为220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