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种说法直指矿主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23 成都日报

  为何禁止开采后,仍有100多人下到井下?当地有“3种说法”:一是据煤矿管理人员反映,当时下去的人是去铺设轨道、水管,搞煤矿维护的。二是据一些矿工反映,当时是下去挖煤的。三是据部分矿工家属反映,该矿并没有完全停产整顿,背地里有时开工。

  到底有没有开工呢?记者走访了一些矿工和家属。在矿井旁一栋破烂的二层小楼里,30多岁的江西妇女萧英带着自己两个女儿坐在家门口发呆。她说:“我丈夫本来不应该下井
的,老板说没有人了,硬要他昨天上工,结果回不来了。”萧英说,7月14日以来,矿里确实停产了一段时间。工人们都说没有检查过,不能下井,但是老板不同意,说白天不开工,晚上可以开工。

  38岁的江西民工柯小平、56岁的赵显明证实了萧英的说法。柯小平说,平常每天两班、三班轮流上岗工作,7月14日后停产整顿,确实停工了一段时间,但从8月6日晚上开始就偷偷开了工,7日更是开始“正常上班”,派了一百多人下井。“一百多人,说是搞维修,根本不可能,肯定是有一部分人在开矿。”

  赵显明说,7日下午一点半矿难发生时,矿里的负责人还在现场,“小车就停在矿里,那些头头打了几个电话,不知道打给谁,很快就上了车跑了。”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矿在被“叫停”后,仍然从外地请来专家论证能否继续生产,7月2日至6日专家们对该矿进行调研,6日部分专家离开了兴宁,第二天该矿即发生了特大透水事故。据新华网(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