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祝福如雪片般飞来 城市真情涌向兰培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34 重庆晨报
祝福如雪片般飞来城市真情涌向兰培丽(组图)
  人们饱含温情的短信飘然而至,让病床上的兰医生倍感欣慰。 本报记者何熠实习生徐译摄
祝福如雪片般飞来城市真情涌向兰培丽(组图)
昨天下午,兰医生向所有关心她的人致谢。

  本报讯(记者陈军实习生石扬)“好医生,请你一辈子都留在重庆。”从10日起到昨天下午6时,住在重医附一院的兰培丽医生感觉很充实,每一分钟,都有一份浓浓的温情短信飘然而至。昨天下午,兰医生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本报向所有关心她和她的健康的人致谢。

  舍己救人唤醒真情

  “你是白求恩一样的天使,是大地一样爱护子女的长者,社会道德的舞者。”手机号为136****3575的市民说,我们生活的城市是有真情的,只不过很久没有被唤醒了。

  在接收慰问短信的专用手机上,记者看到,10日晚、11日晚,每晚过了12点,都还陆续不断有慰问短信发进来。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光,发一条短信给一位素不相识者,这种问候是深入肺腑的,发自心底的。

  手机号为135****8036的市民写道:“兰姐,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你是我们兰氏家庭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告诉你吧,我今年19岁,见到报纸上你的名字让我感觉我们很有缘,祝你健康。”

  兰培丽医生勇救小孩的消息传出后,其勇敢行为是深受市民好评的重要原因。不少短信写道:“小男孩的一生将因为你而精彩!谢谢你,你是一个可爱的母亲兼出色的医生。在此祝你早日康复!开心快乐每一天。”

  伤情稳定恢复迅速

  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处于理疗期的兰医生虽能下地走路,但站立时间不能持续太久。主治医生说,因为尾骶骨骨折后,需要一段时间愈合。目前正处于愈合期,至于出院时间,还要看愈合速度及质量。

  兰医生从7月28日受伤住院以来,已在病床上躺了15天,伤情稳定恢复迅速。目前兰医生下地的目的,主要是消除身体的麻木感。主治医生称目前尚不能确定出院日期。

  兰医生成精神支柱

  “兰医生,我本是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你的行为感动了我。”记者昨日获悉,在几百条祝福短信中,偶尔也会有市民向心爱的兰姐诉说自己的苦恼。兰医生都力所能及地予以回复,兰姐乐观的心态很快化解了几位女士的心结。这些市民表示,兰医生现在还不时迸发出重回工作岗位的动力,她们作为一个健康人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

  手机号为136****8005的市民发来短信:祝愿兰女士能早日康复,愿更多的“兰女士”出现在我们的周围!

  兰医生衷心谢市民

  “谢谢所有关心我和我的健康的人们!因为不能一一回复你们来信或来电,在此一并衷心谢谢你们!兰培丽,8月12日”昨天下午,病床上的兰医生首次向所有关心过她的人致谢。

  短信原声

  136****9799:兰医生,您在3000万重庆人民的祝福声中站起来了,我们为您高兴!愿早日康复。我们殷切期盼着。时刻关心着您的人们。

  135****5885:看到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的报道后,心里踏实了许多。我真心的祝愿兰医生早日康复,也祝我们重庆在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发展的更快。

  133****2890:兰医生:您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也是重庆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国妇女的骄傲。我们谢谢您!

  135****3634:尊敬的兰医生您好!谢谢你不顾自身安危舍身救助重庆小孩,我代表所有的重庆人民谢谢你!并衷心祝愿你早日康复一生平安!!

  136****1999:我也是东北人,咱们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136****6576:你从来就没有倒下过,重庆也因为你的屹立而更美。

  138****4698:在生命的瞬间,你挽救了一个幼小生命,你是多么伟大的一位母亲,我深深的感动着。祝福你身体健康!早日出院,幸福快乐!

  66****39:平凡的事表现的是不平凡的品格,祝兰医生早日康复。重庆人。

  136****6979:兰医生您好:你用自己的痛苦,换来他人的安宁。令我们心灵之震撼!您用行为诠释了爱的含义!您是山城今夏绽开的最美丽的花!祝您早日康复!

  135****4126:兰医生:您好!我为重庆有你这样的人感到高兴,你的品质是高尚的,精神是可嘉的,祝你早日完全康复!

  66****17:你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了市民,愿你为重庆医疗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教师之言。

  60****11:兰姐你好!我是刚中专毕业在一家机票公司上班的小妹,生命是美丽的!很想你马上回到工作岗位,因为部分病人需要你,你是勇敢的!

  131****3182: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外地人,我很欣赏你那颗善良的心!也希望你以后的路越走越好!

  66****20:兰医生好!我是位白血病患者(在读研究生),现在新桥医院治疗,你过路救人受伤,情形感人。遗憾无法探望。祝你早日恢复!

  136****7288:有爱生活才更美好,祝健康愉快!

  66****08:兰医生,你的行为在当今医疗行业邪气较重,在人们对医生道德表示怀疑期间,塑造了白衣天使的形象。

  138****7090:世界因你而精彩,好人一生平安。祝你早日康复,精彩世界等待你,一个因你而感动的小弟。

  131****7035: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舍己救人很崇高。白衣天使兰培丽,我们的偶像,心中的目标。

  138****4153:心愿是舟,快乐是帆,祝福是船,心愿的梦吹着快乐的帆,载着祝福的船工!飘向永远幸福的你,轻轻地向舍己救人的您问候一声:你还好吗?祝你健康痊愈!

  138****4698:祝你永远像天使般美丽。陈军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