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教育与社会需要脱节 大学生钟情职业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43 东北新闻网

  毕业后找工作难怎么办?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在校外参加一种或几种职业培训。

  据了解,各类专门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补课班”目前在沈城很“火”。

  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常常碰壁,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没有工作经验,也不具备足够的职业素质。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对计算机行业最新的软件和编程可能不懂,而企业则
急需懂这些的人才,这导致大学毕业生应聘时没有优势。于是,大学生们越来越喜欢新兴的职业培训,培训后找起工作来事半功倍。

  据了解,目前沈阳一些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之所以高,很大程度上是这些毕业生经过了就业培训。“我们最近培训结业的184名应届大学毕业生,97%已经实现就业。”沈阳一家专门培养IT人才的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些公司表示,他们更愿意在沈阳招收经过职业培训的学员,因为这些学员与从社会上招的员工相比,稳定性强、综合素质高、上手能力强。

  一些教育专家表示,“就业培训班”的火爆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的大学教育与社会需要存在脱节。( 辽沈晚报 高望)[编辑: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