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01秒!刘翔田径世锦赛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06 青岛新闻网
0.01秒!刘翔田径世锦赛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08摘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同样是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法国选手杜库雷以13秒07,0.01秒的优势获得冠军,阿兰-约翰逊以13秒10摘得铜牌。

  今夜的赫尔辛基,不再有高手缺席的遗憾,但莫测的风云成了最大的变数,阴冷、潮湿、甚至雨水,对于起跑线后的8名选手而言意味着什么,无人知晓。北京时间凌晨1点40分左右,奥林匹克体育场所有的目光全部聚集到了110米栏的起跑点,8名选手已经各自就位。

  5名当世110米栏的最强高手全部聚齐,卫冕冠军约翰逊、法国飞人杜库雷并肩而立,占据居中的4、5两道,雅典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美国名将阿诺德分列看台一侧的6、8道,刘翔,中国的刘翔,就在另外一侧的第2道!他的两翼,分别是美国的布朗与牙买加的维格纳,巴西人伊诺森西奥排在第7道。

  发令枪响,刘翔今天的起跑非常不错,起跑反应仅为0.142秒,率先冲出起跑线!跨过第1个栏,刘翔的节奏感觉不错,但杜库雷与约翰逊同样毫不示弱,出色的爆发力很快帮助他们确立速度优势。比赛进入中途,刘翔调整好节奏后上升到第三,杜库雷、约翰逊依然处于领先位置,特拉梅尔、阿诺德紧随其后,5名夺冠热门很快将其他3名选手抛开。比赛接近尾声,约翰逊连续打栏交出了第二的位置,刘翔进逼杜库雷,但是法国人后力仍然十分强劲,两人几乎并驾齐驱,约翰逊也在紧追不舍。冲刺了!刘翔与杜库雷几乎并肩过线。成绩出来了:杜库雷13秒07,刘翔13秒08,只差了0.01秒!刘翔与冠军失之毫厘!约翰逊以13秒10排在第3。

  这是一场伟大的竞争之后最公平的成绩,无论是对于刘翔,抑或是杜库雷或约翰逊,赫尔辛基的今夜,都永远值得回忆。比赛结束了,虽然结果没有满足中国观众最最美好的期待,但惊心动魄的13秒与刘翔自信坚定的步伐已经赐予我们一个绝对值得回味许久的美好夜晚。(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