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民乐首次奏响联合国万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2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日内瓦8月11日电(记者李代勋)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合作举办的“中国风情”专场文艺演出,今晚8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在万国宫大会议厅举行。四川歌舞剧院“天姿国乐”团的民乐演奏作为国家选派的项目,首次登上联合国万国宫的舞台。

  庄严肃穆的万国宫今天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1900个坐席的大会议厅容纳了2000余名观
众。联合国驻日内瓦机构主任奥尔忠尼启则,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冰、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沙祖康,以及在日内瓦的联合国组织、各专门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和官员、各国常驻日内瓦使团的使节和外交官、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共同观看了表演。

  8时15分,演出在欢快的《节日序曲》声中拉开大幕。四川“天姿国乐”团的演员们用笙、笛、二胡、古筝等传统乐器演奏的《春江花月夜》、《十面埋伏》、《欢乐的节日》等一首首乐曲,四川省川剧院的《变脸》也亮相舞台,赢得掌声不断。

  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丁肇中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他用纯正的四川话对记者说:“我从小在四川长大,四川的艺术表演给我非常深的印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