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闻世震在建昌调研:脱贫致富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35 东北新闻网

  8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闻世震专程到建昌县调研。建昌是闻世震在任省委书记期间的扶贫包扶点,自1998年起的7年间,他先后9次到建昌进行扶贫调研和现场办公。这次是他第10次到建昌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县、工业富县的发展思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在确保建昌县整体稳定脱贫的基础上,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陪同调研。

  闻世震先后考察了宏跃集团马道铁矿选场施工现场、天星集团中碳锰铁二期建设工程、建昌综合农贸市场在建项目、建昌县第三高级中学建设工地,考察了建昌县城改造和河道治理情况,听取了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闻世震对建昌县脱贫致富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建昌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实现了整体稳定脱贫,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做好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的成果。

  闻世震指出,建昌县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很大,当前又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抢抓机遇,众志成城,奋发图强,在确保整体稳定脱贫的基础上,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力争“十一五”期间财政收入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基本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

  闻世震强调,建昌县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走出一条具有自身优势和发展特色的路子。要按照“一主三化”的方针,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和乡村城镇化,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要坚持工业强县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吸引国内外企业参与资源开发,推进资源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既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更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做强做大现有企业,培育一批牵动力强的骨干支柱企业。要在节能降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一牧一果一菜”的农业结构调整主线,突出发展畜牧业,大力发展水果和蔬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

  闻世震指出,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把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培养人才,作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重点搞好基础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大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快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医难和子女上学难的问题,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美化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和支持建昌县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推动建昌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辽宁日报张伟)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