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地名设标工作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民政部12日宣布,新中国第一次统一行动的设置城市地名工作已全部完成,基本建立了全国城市地名标志服务体系。城市中原来存在的有路无名、有名无牌、标志不清、导向紊乱的局面得到改变,城市的公共服务功能和公共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民政部等还表彰了69个“全国城市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先进城市”和189名“全国城市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先进个人”。

  记者从民政部、交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12日联合召开的全国城市地名设标总结暨部署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设置标准地名标志工作从2000年实施以来,内地660个设市城市、852个市辖区开展了设标工作,所有城市共设置标准地名标志近5300万块,其中街、路、巷地名标志约66万块,楼门牌约5200多万块。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完成城市地名设标工作的基础上,用5年时间完成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实现全国城乡都有符合标准、数量足够、便于公众使用的地名标志的目标,建立比较完善的城乡系列地名标志,完善地名标志服务体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