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量大戒不了 5个女友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0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然 罗娜)“我喝酒七八年从没醉过,60度的老白干,一天3斤半都不够喝,啤酒喝上二三十瓶根本不管用!”,合川市大石镇35岁的唐先生昨打来电话自诉烦恼,“就因为酒量大,戒不了,5个女朋友都吹了!”

  一天能喝3斤半白酒

  8年前,唐先生并不能喝酒,啤酒也只能喝一瓶,但从来不醉,只是喝后感觉头晕目胀。后来,因工作压力、心情烦恼,常常喝闷酒。

  很快,白酒能喝了二三两,啤酒升到两三瓶。到如今,唐先生居然一天能喝3斤半白酒,或二三十瓶啤酒。但即使这样,仍然不醉,最多仍是头晕目胀,稍稍一会儿就好了,唐先生称,喝酒后还可以开摩托。

  不喝酒难受得要命

  如今,唐先生每天早上睁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喝酒,先来上2两,之后中午半斤,晚上来1斤,而到了夜间,喝得更多了。

  “好像是定了点似的,一到了那个喝酒的时间,浑身就像虫子在咬、针在扎,难受得要命!”唐先生说。

  5个女朋友都飞了

  唐先生惊人的酒量也给他带来了烦恼,因为嗜酒,先后谈了5个女朋友都吹了,年近35岁的他,仍是“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唐先生说,最近谈的一次恋爱是今年初,经人介绍,唐先生认识了一位涪陵的姑娘。当时,彼此的感觉都不错,两人第一次吃饭时,唐先生压着酒量来了6两酒,女方说“你喝的酒太多了,不好!”唐先生答应一声“要得”。但实际上,酒是控制不了的,在忍了半年后,女方找到唐先生摊牌,“你一天就知道喝酒,难道不能改吗?”

  都说爱江山更爱美人,而唐先生却是爱美人更爱白酒。唐先生忍着心碎的痛苦,咬着牙说:“那就算了嘛!”

  戒酒方法已用尽

  喝酒给唐先生带来的烦恼并不止这些,因从没醉过,酒量和酒瘾实在太大,他自己也知道,长此以往,对身体肯定不好。而为了摆脱酒对自己的控制,他曾多次尝试戒酒。“用新生的小老鼠泡酒,味精兑水,胡豆叶泡酒……什么方法都试过了,但就是不行!”

  问题是,唐先生对酒的依赖,却因为一次次尝试戒酒,而越来越强烈。因而,向社会苦求良方。现在,他给自己定了量,一天3斤,不再加量。

  母为嗜酒儿一夜愁白头

  本报讯(记者罗娜任然)“外甥因为喝酒,丢了工作,他妻子也提出离婚。姐姐为此一夜愁白了头,”安女士声泪俱下,“姐姐想求个戒酒方子,给她那不孝儿。”

  昨日,读者安女士万分焦急地打进本报热线,讲述了她的外甥阿强(化名)与酒的“故事”。据称,阿强今年36岁,退役后在重庆农药厂当工人,去年下岗回家。家里有妻子和一个7岁的儿子。父亲曾因饮酒,57岁生病过世。

  “他爱酒超过了爱家,”安女士在电话中说,“他成天喝酒,喝醉了就睡,家全丢给他老婆一个人。”

  担心儿子会像他父亲一样过早离开自己,阿强的妈妈瞒着他求神拜佛,还哄他喝下了多方打探来的妙方“黄鳝泡酒”。但他知道后,大发雷霆,扬言绝不戒酒。

  安女士抽泣道,“他因为喝酒丢了新工作。喝醉了还打孩子。”

  据了解,阿强和妻子是高中同学,感情很好。但由于他嗜酒如命,二人已分居多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