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人5000元 私放两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1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卫楠)拿了犯罪嫌疑人家属5000元钱,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一干警竟然私自放走两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这个执法犯法的民警目前被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以涉嫌徇私枉法立案审查。

  据了解,2002年1月7日,渭南市人王永峰、谢大卫、潘建3人在渭南城区实施抢劫后逃离,次日,王永峰被警方抓获,而谢、潘两名疑犯潜逃。当年1月30日,警方在网上通缉谢
、潘两疑犯。

  此案发生后,谢大卫、潘建二人的家属找到临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李某说情,并给了李某6400元,后李某又找到该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袁某,给了袁5000元,要求袁在办理此案时“手下留情”,袁将5000元收下。

  2003年10月6日,潜逃1年9个月的谢大卫、潘建两疑犯在家属的陪同下到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办案民警袁某提取了两人指纹、并作了讯问笔录,但对两名网上逃犯没有采取任何强制措施,就让他们离去。事后,谢大卫、潘建的家属又宴请了袁、李两名民警一顿。谢大卫、潘建两疑犯脱离公安机关控制后,再次逃跑,这一逃就是一年多。直到今年4月份,在全国公安机关追逃专项行动中,谢大卫、潘建分别被西安和福建警方抓获归案。4月下旬,袁某见事情败露,赶忙将5000元退给李某。

  今年5月,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职务犯罪科介入袁某涉嫌徇私枉法调查,并对袁某进行立案审查。目前袁某被检察院采取取保候审措施。另一涉案民警李某被另案处理。目前,袁某将面临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徇私枉法的指控。

  临渭公安分局一知情民警透露,袁某今年61岁,在案发前已经退休。另一位涉案民警李某由于情节较轻,目前仍在派出所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