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兴宁煤矿事故开始采集被困矿工家属DN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8 天津日报

  国务院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看望兴宁矿难受伤矿工王攀林军强

  新华社兴宁8月12日电(王攀林军强)广东省兴宁市大兴煤矿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安置工作组将从13日起,在被困矿工直系亲属(亲生父母或亲生子女,其他人员不能替代)中采集DNA检验血样,以确定被困矿工与其亲属的血缘关系,认定已经发现和今后发现的遇难矿工身份。

  事故安置工作组12日向被困矿工家属发出了《关于采集DNA检验血样的通知》,决定派遣采集人员到位于兴宁市内的各安置点执行采集血样工作。

  这次事故中共有123人被困井下,目前已经发现一具身份不详的遇难矿工遗体。

  据新华社兴宁8月12日电(记者刘铮林军强王攀)国务院广东省兴宁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组长张鸣起12日下午,前往梅州市人民医院,看望了目前在事故中唯一受伤住院的矿工曾繁标。

  在梅州市人民医院外科监护室,张鸣起拉着曾繁标的手说,我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监察部专程来看望你。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这起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会全力抢救被困矿工,认真调查处理这起事故,并作好善后处理工作。

  他对曾繁标说,工会和工人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工会将尽力予以解决。他要求医院想尽办法,全力救治受伤矿工,使其早日康复。

  张鸣起代表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向曾繁标及家属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目前曾繁标精神状态良好,但头部和手脚受伤处清晰可见,还不时咳出黑色的痰。据主治医师介绍,经过救治后他的伤情已趋好转,几天后就可转入普通病房。今年36岁的曾繁标是兴宁市黄陂镇人,在大兴煤矿开绞车。8月7日下午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井下作业,情急之中抱住根木头,被水冲到距井口80多米处获救。事发时共有4名矿工逃生,其中曾繁标受重伤住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