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家出版社有权出版教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9 每日新报

  李柏彦孙瑜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孙瑜】目前,市场上的教辅书籍多得数不胜数,很多出版社都在争相出版教辅教材。昨天,记者从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了解到,天津目前有6家出版社有权出版教辅书。

  通过对教辅书市场连续几天的明察暗访,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出版社在出版教辅书籍,那么在天津有哪些出版社可以出版教辅书籍呢?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出版处的陈先生介绍,国家对于发行此类书籍的出版社没有特别严格的限定,不过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对此要求比较严格,在天津哪家出版社想要出版此类书籍要经过出版局的审批通过。目前,有3家出版社通过系统发行各类教辅书籍,这3家包括天津市教育出版社、天津市人民出版社和新蕾出版社。这3家出版社都是通过教育系统进行发行,发行的教辅书籍都可以进入学生的课堂。除了这3家出版社外,本市还有另外3家出版社可以出版此类书籍,它们是百花出版社、科技出版社和天津市人民美术出版社。这3家出版社出版的教辅书籍不通过系统发行,完全遵循市场经济,靠市场发行零售。

  陈先生表示,虽然后3家出版社不能加入系统发行,但是他们在出版教辅书籍时一样非常严格。不管是采取哪种形式进行出版发行,他们都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出版的书籍也要经过三审三校,最后还有终审终校。可以肯定的是,由这6家出版社出版的教辅书籍的质量都很有保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