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徐琪忠陈毅然)昨天,市政协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研讨会。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奚洁人、苏智良、武克全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念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上海对抗日战争的贡献、中国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为题,作主题发言。蒋以任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20世纪最重大的历史事件之一,是中华民族的一座历
史丰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进行的一次全民抗战,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斗争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战争。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胜利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蒋以任说,上海是当时中国的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一座英勇的城市,它曾是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中心,发生过“八·一三”、“一·二八”重要战役,出现过十九路军、“八百壮士”等光荣旅团,上海也是抗战文化的发源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活动,我们要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的精神,抓住机遇,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发展、服务全国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王生洪、谢丽娟、俞云波、石四箴和专家学者 100多人参加研讨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