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批收费全面“瘦身” 50个部门将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实习生邵峰)从昨天举行的行政审批和收费事项清理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前期进行的新一轮审批、收费事项清理削减工作初战告捷,578项审批事项被削减了170项,削减率达29%。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在会上要求,本月底前50个有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都要明确进行政审批中心,80%以上的审批事项和50%以上的收费事项都要明确进“中心”集中办理。

  今年6月至7月,我市对市级47个政府部门现行的审批、收费事项进行了调查摸底和清理削减工作,到目前为止,清理工作基本结束、削减目标基本实现、进中心项目基本落实。在保留的408个审批项目中,部门确认进中心集中审批事项为329项,达81%,较清理前提高了19个百分点。

  贡培兴强调,下一阶段的重点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能不审批的坚决不审批,能下放的权限尽量下放。同时,按“能减则减、应减则减,能进则进、应进则进”的原则依法清理,并通过媒体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收费事项向社会进行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据悉,作为我市“第一窗口”,新的行政审批中心有望于明年年初启动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