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祖意:平安建设要上台阶上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34 桂龙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8月5日至9日在柳州、桂林调研时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建设平安广西的各项措施的落实,建立和完善维护社会稳定的各类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促进平安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档次,确保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平安建设预期目标。

  彭祖意一行深入柳州市柳北区、柳南区,桂林市七星区、灵川县、兴安县、全州县的
社区、企业、公安派出所、乡镇村屯,就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和“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治活动进行调研,直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公安民警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基层干群创造的新方法新经验,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设平安广西的各项举措,促进平安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档次,为实现我区经济发展“双过千”目标,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调研中,彭祖意一行看到,各地正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实践,积极推进,大胆创新,创造出许多建设平安广西的新经验和新模式,涌现出一批达标的平安县(区)、社区和单位,治安形势呈现良好势头,促进了经济的持续发展。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我们正处于社会的转型期,各种社会矛盾突显,这就要求各级领导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使确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社会稳定工作必须在建立和完善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领导责任机制、社会治安形势分析评估和决策治理机制、社会治安防控机制、经常性的“严打”和社会治安乱点重点治理机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各单位齐抓共管的部门协调机制、法制宣传治理教育工作机制、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综合治理经费保障机制、工作检查考评和奖励机制等十大机制上下工夫。

  彭祖意还指出,在平安创建工作中,要善于突出重点,抓好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盘。当前,要抓好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的排查和化解工作,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犯罪活动。特别要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和组织犯罪、毒品犯罪以及“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治保会、调解会、农村综治协会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巩固和壮大城乡基层群防群治队伍;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彭祖意强调,信息不灵,消息闭塞,是维护稳定、建设平安广西的大忌。各级领导务必重视信息员队伍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会稳定工作,在抓好人防的同时,突出抓好技防,以促进平安建设上台阶、上档次。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李峻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